CH29.

『風影無幻不需要感情,你們只需要殺戮。』

『你們是活在陰影下的人,是活在生與死裡頭的人。』

『無魂,有能力的人才得以在江湖上生存下來。』

臭老頭的話言猶在耳,但晟敏卻不放在心上,撇頭看著趴在桌上睡著的鐘云,他輕笑,腦裡回想著未風沒好氣的抱怨。

七天前,絕影在東宮密道救了晟敏,帶他回到吟雲宮,當夜,晟敏開始高燒不退,鐘云不斷的替他更換額上的冷帕子,未風卻開始翻箱倒櫃。

「找什麼?」

「魂的藥罐放哪,你知不知道?」

「在我這兒。」鐘云從木盒裡取出藥罐,本想交給未風,卻被推回。

「你自個兒為他上藥吧。」

「可是剛剛你不是已經上過藥了?」

未風白眼一翻,「金醫官,昨天一整晚的逍遙,你沒忘吧?」

昨晚鐘云臉一紅,頭微低著。

「那藥很有效,給無魂抹的厚一些。」未風關上房門前又回頭交代:「不要胡思亂想啊!」

兩個時辰後,晟敏的燒退了。未風接過替換冷帕的工作,要鐘云盡快收拾好行囊。

清晨,絕影背著晟敏、未風帶著鐘云離開了皇宮,來到鐘云位在京城的宅邸。

這幾日,鐘云寸步不離,即使晟敏當日中午便已清醒,鐘云仍貼心的事事陪伴。

「金鐘云這傢伙搞什麼!把你當成小孩嗎?一定要這樣沒日沒夜的跟著?」未風說。

晟敏笑了笑,大概就是有這麼傻的人吧把自己當成寶一般疼著。

坐起身,他伸伸懶腰,躡手躡腳的走出門外,就怕吵醒熟睡的人。

一走出門外,就看見未風跨坐在走廊上的木欄。

「你終於肯出來了?」未風戲謔的說。

「要是再躺下去,身體都給躺壞了,這點小傷,還算不上什麼!」

「可是裡面那傢伙大概不知道無魂這麼耐操啊」未風拖長了尾音,講的曖昧。

晟敏勾了勾嘴角,「想試試嗎?」

「呵呵,不了,我對你還有你的劍法沒興趣!」

「說吧,來找我有什麼事?」

「這兩日離開會京城吧?」

晟敏點點頭,說:「他在江南有宅。」

「我探過消息,放心吧,青衣不會來了。」

「我想也是,皇上和皇后已經沒有出來尋找鐘云的必要了。」

未風別過頭去,「你想過之後嗎?」

「隨他了,說是想繼續行醫當個大夫。」

「那你呢?和若幻一樣隱了?」

「不!」晟敏輕笑,「我還是無魂,若幻還是若幻,我們誰都不離開。」

「可,都多了牽掛

我們的心裡,都有牽掛晟敏看著未風眼裡那絲落寞,有些不捨,伸手,攬上未風。

「風,在想什麼呢?風影無幻這樣惡名昭彰的四人,不會消失的!」

未風笑了笑,「是啊,你可是最惡名昭彰的無魂呢!」

「是嗎?不是小毒物若幻嗎?」

晟敏和未風對視一眼,雙雙笑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