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11.

清早,晟敏悄悄離開吟雲宮,隻身來到宮外,迅速的找到的陵王府。

晟敏躍進陵王府,左顧右盼了一會兒,朝主室走去。

「無魂?」未風驚訝的聲音傳來。

晟敏順著聲音朝左看去,果然,未風在主室的屋頂上。一個提氣,晟敏躍上屋頂與未風並肩坐著。

「在宮裡待不住了?」未風嘲笑地說。

「是啊,待不住了。」晟敏伸伸懶腰,「在宮裡待久了骨子都懶了。」

「我也待過一陣子,也沒你那麼誇張。」未風替他揉開肩胛處的不順。

「沒辦法。」

未風邊揉邊說:「魂吶,找我有事吧?」

晟敏點點頭。

「梁府和陵府兩家本來就是這樣,是士族的不解之仇,我們幫不上忙的。」

「我不是要幫忙。」

「那你是?」

「梁漢君想找麻煩。」

「找你麻煩?」未風問著。

晟敏偏頭看他,「風,你知道的。」

「魂比幻聰明多了,」未風輕笑,「先說啊,之前我對幻作的那件事,你一筆勾銷吧?」

「切,早給忘了,你提什麼提。」

「我這是怕你心疼。」

晟敏一愣,轉而一笑,「風,你什麼都知道是嗎?」

「不是,」未風搖搖頭,「就像我也在乎影一樣。」

連對絕影的事情都這麼直接跟我說了啊…算是心照不宣了嗎?晟敏看著未風,未風只是坦然一笑,而不多作解釋。

「說說正事吧。」晟敏轉頭,看著初陽。

未風臉上的表情立刻轉為正經,「梁王爺的心思簡單,你也懂。」

「可我不懂藉著金鐘云這個人能攀上什麼?」

「金鐘云是皇上的義弟。」

嗯?這件事那傢伙為什麼沒告訴我?晟敏挑眉。

「梁王爺想藉著金鐘云讓現下的身份更崇高,你可能不知道,冉于于可是當初他用盡心思獻給皇帝的女人…」

晟敏接下未風的話,「本來這女人挺受寵,但後來因為謀害後宮而被打入冷宮,她讓其中一名妃子流產,那妃子也因小產時血流不只而喪命,是金鐘云向某名醫官施加壓力詢問之下才發現這事。」

「金鐘云告訴你的?」

「既然他知道我可以打聽的到,對我也沒有隱瞞。」晟敏淡淡的說。

未風點點頭,接著說:「那名醫官後來無聲無息的消失,可想而知是梁王爺從中作梗,但冉嬪妃卻三緘其口沒讓任何人懷疑到梁王爺身上,宮內的人雖愛流傳蜚語,但也都只是私底下猜忌而已。」

「但那蠢皇帝為何還重用他?」

「皇帝只是失去一個妃子和一個未出世的孩子,和他的江山比起來,哪個重?」

「你的意思是…」

「皇帝找回金鐘云進宮的原因,我想你也很清楚,只是為了要保住皇后肚子中的孩子,皇后先天身體孱弱,皇帝無論如何都必須保住自己的龍子。」未風忽然轉向晟敏,說道:「就算是義弟、就算他們三人從小就是青梅竹馬,那又如何?失去金鐘云這個人對他江山並無損失,再者…皇帝心中一直有所顧忌…」

「我知道…金鐘云很喜歡皇后…」晟敏思及此,無意識的輕嘆口氣。

未風心裡輕笑,無魂準備要陷下去了嗎…

「皇帝心頭這根軟釘子要是能和冉于于一起除掉,倒也無妨,梁王爺還是梁王爺,皇帝還是皇帝,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。」

「如果皇后之後再懷孕,沒了金鐘云的照顧不就…」

「魂吶,既然冉嬪妃已經除去,梁王爺在宮中就沒了可以幫忙搗亂的女人,而且天下醫官這麼多,難不成皇帝要尋良醫會遍尋不著嗎?」未風笑著。

無魂啊,這麼簡單的道理,你不會沒想到的,只是因為那個人是金鐘云,所以你忘了想到…

晟敏默然,思緒恍惚著。

未風輕拍他的肩,「要是需要我,我就在陵王府等你。」

晟敏點點頭,「風,陵王府的人都知道你是未風嗎?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「那他們…」晟敏擔憂的說。

未風撇頭看他,「就算發現了也無妨,賊窟還是有我的房。」

「你真的想過要在武林稱主?」晟敏試探地問。

「我從來不曾這樣想過,那風聲只是想讓正道人士少插手管我們,不過,如果必要的話…」未風的眼中迸出冷冷寒光,看著遠方。

「如果有那一天,風影無幻是一起的。」晟敏輕笑,其實稱霸這件事也算是幾隻臭老頭的遺願。

晟敏起身,準備回宮中去,早膳的時間已經到了,金鐘云又得找人了。

「魂。」未風叫住他,「不妨試試看吧,那個人。」

晟敏一笑置之,躍出陵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