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 3.

「鐘云,最近過的可好?」坐在位置上的龍袍男人面帶微笑的詢問著。

鐘云抱拳,朗聲回應:「托皇上鴻福,臣近來過的很好。」

皇上屏退身旁的僕人們,書房裡只剩下他和鐘云二人。

「鐘云,聽說你…剛從江南回來?」

「是的。」

「這一路上可安好?」

「是,我這一路很平安。」鐘云淡然的回答。

皇上頓了頓,「你…」

鐘云心中一嘆,這事情自己倒也了然兩三分。

「皇上,您…是不是要詢問臣關於嬪妃娘娘的事情?」

「你…知曉?」

鐘云點點頭,「我知道娘娘有心要剷除我。」

「讓你身處危險中,朕感到很抱歉,但是為了皇后的安危…我不得不…」皇上輕嘆,「當初我除去你御醫的名份也是為了保護你,沒想到現在卻是我讓你又回到危險之中…」

「皇上,請別向臣說這話,臣理所當然要保護皇后娘娘的生命。」鐘云輕笑,「再說,姑且不論我們三個的身份…我們可是從小長大的青梅竹馬,我沒理由見死不救的。」

皇上抬頭深深看了鐘云一眼,有些話,不能問出口。

「那麼,在你的宮殿外,我會加強護衛,保護你的安全。」

「臣,謝謝皇上恩典。」

鐘云彎身作揖,腦袋裡閃過無魂的臉…那傢伙這麼愛在屋頂上跑來跑去,該不會被當成可疑份子吧…

「皇上。」

「嗯?」

「臣有一項要求,想請求皇上答應。」

「你說。」

「臣有個認識已久的朋友,曾經聽臣說過此事,我想請他進宮與我一同保護皇后安全。」

「這…可靠嗎?」皇上有些遲疑,江湖上形形色色的人比比皆是。

蛤!可靠嗎?鐘云偏過頭想想,「很可靠。」大概吧…他只是比較愛兇我!

「好吧,那你就找一天帶他進來,但是,進了皇宮就有宮中的規矩。」

「是,臣會再三向他告誡的。」

「那麼,你就去吧。」皇上負手,轉過身。

「臣告辭。」

鐘云退出皇上書房,心中再嘆,該怎麼跟無魂開口啊…

 



好吧,雖然是預料中的事情,但是沒想到這傢伙會這麼火大!

「你、再、說、一、次!」晟敏右手按在左邊腰間的劍柄上,怒氣一觸即發。

鐘云退了一步,戰戰兢兢的說道:「那個…就是…我跟皇上說,我有個武功了得的朋友可以與我一同進宮保護皇后的安全…」

拍馬屁應該可以過關吧…鐘云低著頭,有些懊惱,自找麻煩啊這是。

晟敏一聲冷哼,「哼!武功了得?」

「豈止是武功了得,都可以稱霸武林了!」

又一聲冷哼,「哼!朋友?」

「痾…日兒的朋友不就是我朋友嗎…」

嗚…皇上,我能不能取消我說過的話…鐘云的心在低鳴。

最後一聲冷哼,「哼!保護皇后?」

「是、是啊,保護皇后…」

晟敏勾勾唇角並朝前走近一步,鐘云就跟著退後兩步,直到鐘云的背貼在冷冷的梁柱上,無路可退。

晟敏一隻手橫過鐘云抵在柱子上,將鐘云困在自己和柱子之中。

幹嘛!這人又想輕薄我啊!鐘云瞪著他,縮著脖子不敢開口。

「我沒那閒情逸致輕薄你,也沒那閒工夫保護皇后!」晟敏冷冷地說。

這人幹嘛又看穿我?

「告訴你,我陪你來京城是受人之託,你辦完事就該離開皇宮,不要天真的以為自己可以保護任何人!」

「我沒有!」

「你沒有?」晟敏靠近了幾分,「那你說你剛剛這話什麼意思?」

「什麼話?」

「要我保護皇后?」

鐘云縮了縮脖子,「因為你有能力嘛…」

「我的能力是我給自己的,不是拿來給你當濫好人用的!」晟敏冷言道,輕勾嘴角,「有本事的話,就自己去保護你的人!」

「那不是我的人!」鐘云低吼。

那不是我的人!從很久以前我就知道…不是…鐘云眼底盡是落寞,他默默斂眼,不語。

「那很好!」晟敏刻意忽略他眼中的落寞,「你自己看著辦。」

晟敏收回右手,立刻轉身朝外走去。

「無魂…」鐘云還靠在柱子上,低低的喚了他的名。

「怎樣?」

「皇上這幾日會加緊我住所的守衛,自己當心點。」

晟敏愣了愣,沒想到他只是要提醒自己。

「知道了。」頭也不回的走出。

鐘云沿著冰冷的柱子滑下身子,跌坐在地板上。

我從來,沒把她當成是自己的…她說:鐘云哥哥,你是除了親人以外待我最好的人了…所以,我只能當妳的鐘云哥哥…

鐘云將臉埋進自己的雙膝中,隔絕外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